close

017

 

南瓜紅豆煮:

材料 : 南瓜1/8個。調味料: 酒一大匙,醬油一大匙,糖或味霖1/2大匙。

先把南瓜籽挖掉,切小塊,接著放入耐熱容器,用保鮮膜蓋上,微波3~4分鐘

變軟就可以了。紅豆可以使用現成紅豆湯罐頭,撈一點起來備用。

平底鍋放已軟嫩的南瓜,皮可以留著,看起來比較漂亮。

接著依序放入調味料,再加入適量紅豆和紅豆湯,蓋上鍋蓋,煮到沒有汁液為止即完成。

 

因為我發現吃紅豆湯"那個"來的時候肚子比較不會痛,而且反應劇烈

所以我家都一定會有一鍋紅豆湯,每天喝的到。

若是沒有現成的,可以用買的。

又南瓜這類甜蔬菜我實在不愛,因為我覺得熟食就該吃鹹的,甜的有點噁心

但這道煮出來有南瓜的濃郁,但因為有醬油香,因此吃起來很順口。

 

花椰菜沙拉

材料 : 綠色花椰菜+白色花椰菜+小番茄 皆依各人喜好適量。

醬料: 橄欖油,醋1/2大匙,糖1/2大匙+1/3酒,少許鹽和幾滴醬油。

綠色白色花椰菜切成適當小塊,用滾水燙至軟。(若滾了之後就可以注意要關火了。)

小番茄對切。擺盤後,淋上醬汁即可。

 

其實我沒有醬料,沒味道我也吃得下去,但老公一定要加點什麼,

我只能說橄欖油很適合配上醋,有種洋風味,原來餐廳的沙拉自己也可以做。

 

洋蔥蛋

材料: 洋蔥1/8個,蛋一個,少許鹽和胡椒。

洋蔥先炒香,放入蛋汁,等稍微凝固成型時,就可以開始拌炒,再灑上鹽和胡椒。

 

這道只是拿來充數的,因為便當多了一個洞XD 我想應該大家都會,就不多說了。

 

016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paneasy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