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002

 

昨天本來不想去超市的,日本的電視節目說:主婦就是很愛看到便宜的東西就買,

所以買了一堆不一定用的到的東西,因此 想要節省,還是一周去兩次超市就好。

但這怎麼可能做的到呢? 就像換季折扣時,

我就算沒買東西也會天天去百貨公司報到是一樣的道理。

 

雞胸肉在台灣很多人都會避開,因為吃起來很柴。

如果去傳統市場其實可以請對方幫你弄成絞肉試試看。

今天剛好買到半價的雞胸絞肉。我從小吃我媽的料理長大的,他餐餐煮,

我還沒看過雞胸有絞肉的,但日本真的有耶@@

正在想要拿來做鍋物還是要做別的料理,意外就做了口感扎實的這一道

我覺得超好吃的!!! 跟外面賣的鍋物雞肉條一樣好吃,還有香菇的濃香。

 

材料:

雞胸絞肉100g,洋蔥1/4個切碎,香菇一個,辣粉少許。

醬汁:酒,醬油各一大匙,水1又1/2大匙,味霖或是糖1/2大匙。

先將上述材料混合,加1/2大匙的醬油和1/2的酒,薑泥少許。

冷藏放冰箱約半小時以上 使之入味。香菇切條。

拿出醃過的肉,加入1/2匙太白粉,1/2匙麵包粉,混合均勻。

鍋裡放麻油少許,把香菇鞭香,用兩個湯匙把肉塑造成適當大小的數個肉團子

放進鍋中煎兩面微焦後,依序加入酒,醬油,水,味霖或糖(分量參考上面)

開中火,將鍋蓋蓋起,煮至醬汁完全消失。

在團子上灑上少許辣粉,即完成。

 

003  

*其實不僅洋蔥,可以加入蔥碎或紅蘿蔔碎,只是我實在懶的再切*.*

雞胸肉是很扎實的,並不會不容易凝聚塑型,所以做團子時也不需要再加入蛋汁。

為了增加口感反而加入太白粉或麵包粉比較恰當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paneasy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