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3 (3)  

 醬燒雞腿大家可能不覺得有什麼,但加上三蔬就覺得有點奇怪。

" 三蔬 "應該是生菜沙拉在旁邊擺好看的吧? 這次三蔬是跟著一起煮的。

三蔬這詞其實我想能少用就少用,尤其要參加考試或比賽的人真得有點不吉利

諧音實在太強大了,但我真的想不到有什麼美妙的名字可以來詮釋這道菜。

 

醬燒腿肉與三蔬的材料 :

雞腿肉去骨一份,馬鈴薯一顆,青椒一個,小番茄適量。

醃肉醬汁: 鹽一小匙,酒1/2大匙,醬油一大匙,醋少許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蜂蜜(或糖)一小匙,大蒜二片磨成泥,薑泥適量,麻油一小匙,胡椒適量。

先將去骨雞腿肉切成適口大小,接著放入塑膠袋裡,將上面調味料依序加入

接著把袋子綁起來,用醬汁幫雞肉按摩,使其入味,放入冰箱約半小時以上。

 

馬鈴薯去皮,切成條狀,盡量不要切太厚。青椒也切成條狀。

 

開始調理:

平底鍋加入一小匙橄欖油,將油刷滿鍋底。

鍋熱後,就可以將醃好的雞腿肉一塊一塊分開放入鍋子。

建議先開中火,烤至雞肉一面微焦後翻面再烤,至兩面皆微焦

若雞肉出油過剩,可以用餐巾紙少微擦拭一下鍋面,

接著放入馬鈴薯條,用剩下的油去燒烤馬鈴薯條,

不需要一直攪拌,直到兩面也微焦後,蓋上鍋蓋悶一下,這時火可以調比中火更小一點。

約悶一分鐘(此時請注意火侯,不然容易過焦),後拿開鍋蓋,

再開至中火將青椒和小番茄加入拌炒約一分鐘即可關火,

再用餘熱稍微拌炒一下即完成。

001 (4)

注意事項 :

因為我老公堅持不吃雞皮,雖然我真的不覺得他身上的脂肪是因為雞皮造成的(饒恕我嘴賤XD)

所以我們家的雞腿肉都要我先努力去皮去除多餘的脂肪才可以料理。

也因此料理過程不會出太多油,若是大家有把皮留著,我相信料理過程會大量出油

建議用餐巾紙擦掉比較好,若是出油量不多,就不需要特別去在意。

 

這道菜火侯滿重要的,其實我只是誤打正著,嘗試用較大的火去燒烤馬鈴薯,

再蓋起鍋蓋去悶它,並同時將火調稍微小一點,不用特別處理過的馬鈴薯也會很香嫩。

不然馬鈴薯吃起來會像小黃瓜脆脆的 ; 又馬鈴薯因為種類的不同,

燒烤的時間可能需要延長才會讓兩面微焦;要悶久一點才會讓馬鈴薯不硬。

這都要嘗試看看才知道。若是擔心會失敗,其實可以先把馬鈴薯切條後,

放到容器裡,用保鮮膜蓋起來,微波約三分鐘,馬鈴薯就應該是軟的,只要過油燒炒一下即可。

也因為調味料是直接巴在肉上面,所以可能在調理時容易燒焦,要密切注意火侯。

 

若是想要吃起來像在外面賣的烤肉一樣,我建議將醃肉時間可以拉長至一天。

也就是不要醃好肉馬上吃,可以放在冰箱一天都沒關係,只是千萬不要放超過一天

不然很容易忘記,肉就臭掉了。

 

我通常都是一次買很多雞腿肉,把脂肪用剪刀剪掉,然後加入調味料

冰一晚左右,讓醬汁徹底被肉吃掉後,再放冷凍,等想吃的時候就可以早上拿一包出來退冰。

晚上再來煮。

001  

 

最後 加上媽媽味道的薑絲炒小管魚,晚上的兩道主菜就完成了。

007 (3)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paneasy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