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0  

日本的漢堡其實好貴

我除了100円的香雞堡之外 幾乎是不會去買,想吃也幾乎自己做。

其實我還滿拿手做漢堡排的(>///<)

所以當有便宜的漢堡包皮,我就會自己做漢堡來吃。

這次想挑戰的是米漢堡。

 

材料:

米飯,醬油少許。一個長方形小塑膠袋。

培根,火腿,番茄,洋蔥,生菜皆依個人喜好購入。

洋蔥先切條,放在水裡面,拿到冰箱冷藏半小時以上去辣味。

若急著吃可以在水裡加冰塊。

番茄我建議到最後再切片比較不會讓汁流光光。

火腿和培根其實我都是趁便宜的時候買很多,然後分裝一次的量冷凍,

也許大家會覺得退冰之後,水份釋出,很難煎得酥脆,

我是建議沾有少許油的平底鍋熱了之後,再火腿或是培根

煎久一點,還是一樣酥脆喔。

 

先把塑膠袋剪開。

003  

 

在鍋子裡抹上少許油,但如果想要煎焦面,我建議油要再加量。

我家吃的是糙米。先把糙米整型成圓扁狀,塗上醬油兩片烤,

記得先把一面烤好再翻面,不然很容易散掉。

001

 

多的空間很可惜,順便煎火腿和培根。

005  

 

接著把煎好的飯片放在盤子上,建議用鍋鏟,放上喜歡的內餡,

生菜洗好擦乾,放在最下面,接著放番茄,培根等等的材料。

006

 

011  

接著同樣用鍋鏟,把另一塊飯蓋上,再用鍋鏟移到塑膠袋裡。

007  

就完成了米漢堡啦,雖然我拿反了,對不起。

008  

 

小叮嚀:

我覺得要把米漢堡的飯煎好,重點是要把飯掐緊,讓它凝聚,

而且飯的量不要太多,很容易塌掉,我覺得我的有點太多了,下次要注意。

煎的時候,火不要開太大,不然塗醬油的飯排很容易會焦掉,讓你無法再煎。

確定飯的形狀已經固定再翻面是最安全的。

過程絕對不要用手去拿漢堡,很容易散掉,一定要善用鍋鏟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paneasy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